今天是
     

人人都献爱 世界更精彩

2022年9月3日下午,爱心人士张刘宁在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两位副秘书长李锡富、赵文和办公室主任曹静陪同下,首先来到了创业南苑张可欣的家中,和张可欣同学进行了交流,鼓励她努力学习,争取更大进步,并捐助给该同学2500元人民币。张可欣同学是湖心路小学五年级学生,因父亲五年前肾移植,接受其奶奶的一只肾,目前父亲失去劳动能力,奶奶身体也不好,家庭经济比较困难。

然后,爱心人士一行在经开区管委会伏金芳陪同下,来到龙山小区杨光家。杨光同学是滁州第二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患有白血病,经过几年治疗,情况良好,现在边治疗边恢复边学习,学习成绩良好。杨光父亲脑梗,失去劳动能力,母亲残疾,姐姐杨阳是滁州八中初三学生,患有风湿性心脏病,也需长期用药,巩固治疗。由于姐弟俩多年治疗,用去大量医药费,房子也卖了,现借住叔叔家的毛坯房中。张刘宁认真倾听杨光父亲的介绍,虽然经济很困难,但他们一家都乐观向上,积极克服困难。张刘宁捐助给该同学2500元人民币,同时鼓励杨光要战胜疾病,配合治疗,不要耽误学习,争取早日康复。

另一位爱心人士华少雷,也主动拿出4000元人民币,对琅琊街道的黄润欣同学和龙蟠街道的程敏同学,每人捐助2000元。由于这位爱心企业家时间较为紧张,由协会和街道关工委代为去慰问学生。9月3日下午4时,协会两位副秘书长李锡富、赵文和办公室主任曹静,在琅琊街道关工委主任陈家明的陪同下,一同前往黄润欣的家中进行捐助。黄润欣幼年时父亲便患病去世,母亲改嫁后,姐妹两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爷爷做环卫,奶奶看公厕,后爷爷也去世了,而公厕也渐渐减少了,奶奶因此失去了收入,祖孙三人就靠政府补贴和低保度日。

9月7日下午4时,协会领导组副组长张启胜和协会办公室主任曹静,在龙蟠街道办事人员的陪同下,来到程敏家中进行捐助。程敏家中姐妹二人,父亲早年病逝,母亲一人带着两个孩子,起初爷爷奶奶还有些接济,后爷爷奶奶相继去世,只靠母亲一人打零工和低保度日,程敏的姐姐前几年也是由协会捐助的,如今姐姐已步入大学校门。

当日下午5时,协会秘书长黄平一和协会办公室主任曹静,陪同爱心人士李娟,一同前往困难学生蒋梦宇的家中,对蒋梦宇姐弟二人进行每人1000元的捐助。蒋梦宇家姐弟共三人,母亲患胃癌,如今正在康复,父亲离家不给孩子生活费,家庭生活困难。爱心人士李娟对该家庭的捐助已持续5年了,大姐如今刚刚大学毕业,正在准备考研,二姐蒋梦宇正在读初三,弟弟在读初一,家庭正在好转。

协会像他们这样的爱心人士枚不胜举,但是困难的学生也不在少数,相信社会各界也会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度过难关的。


2022-9-16 15:03:53     浏览人次: 736

 

© 2011 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565767 3036750 地址:育新路174号机关南苑
联系人:黄平一(秘书长)手机:13956292789 曹静 手机:18365000324 邮箱:czsax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