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16年捐助贫困大学生大会纪实

    2016年8月25日下午,人们顶着酷暑从四面八方向着金鹏99广场酒店四楼一号会议室汇聚。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市关工委领导及部分老领导,市民政局领导在前排就座。

    随着一曲《爱的奉献》缓缓流淌,爱的清泉滋润着与会者的心田。大会由市关工委副主任、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领导组常务副组长缪瑞荣同志主持。巨大的屏幕跳动着一幅幅画面,它们真实地记录着协会爱心助学活动的热烈、温情、踏实而又艰辛的全过程。大家不约而同地为贫困家庭和贫寒学子叹息,为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的善举而感动,为爱心助学事业的蓬勃发展而欣慰。

    金鹏建设集团董事长、协会会长孙元武同志致词:向协会上届老领导表达崇高的敬意,承诺将更加努力支持慈善事业,决心带领大家把协会各项工作更扎实地向前推进。

    第一副会长胡新忠同志汇报了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依法依规对协会章程进行了修改、完善。顺利地进行了换届选举。利用市级“精准扶贫”平台,扩大了对定远、凤阳两县的贫困生资助。成立了协会领导组。在市关工委副主任、协会领导组组长李晓秋率领下,王学山副会长、胡新忠副会长、肖鸿副秘书长、商屏副秘书长一行深入企业走访、募集善款。协会领导与爱心人士组成十八个走访组,深入琅琊、南谯各个乡镇贫困家庭走访、调研拟捐助贫困学生。

    爱心大使杨洋、赵红,爱心人士李元祥代表走访组作大会发言,贫困家庭的困境猛烈地敲击每个人的心弦,他们不畏困难、顽强拼搏、对生活充满了信心,对未来充满了期望深深地感动着每一位调查组成员。极大地鞭策着人们为济危扶困而勇往直前。

    滁州市祥宏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圣宏当场向协会捐助善款壹拾伍万元。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今年已有25家爱心企业家和10位各界爱心人士向协会捐款72.85万元。还有许多企业家已意向向协会捐款。千万暖意的小溪正向我协会集聚,必将汇成“爱”的浩瀚海洋。

    大会当场向94名新大学生捐赠了善款22.8万元,会场热烈的掌声不息。滁州中学高三毕业生王敏代表受助学生发言。向关心爱护他们的党、政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达了衷心地感激。决心正视困难,不畏艰辛,奋力拼搏,报效祖国,回馈人民。他们也必会把“爱”的种子代代传承。

    市关工委副主任、协会领导组组长李晓秋作了激情洋溢的讲话。他高度评价了慈善爱心助学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激励大家更加关注和支持这项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公益事业。祝愿大家“仁者寿”、“善者康”。让爱充满人间,让爱代代相传。

    副市长金力代表市委、市政府作了重要讲话。对协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无私奉献的老同志、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勉励大家要承前继后,更加努力地做好扶贫助学工作。大力践行习总书记“精准扶贫”的战略决策,与各方协同努力,齐心聚力打好“扶贫”、“扶智”攻坚战,在《慈善法》的指导下,进一步弘扬当代义工的奉献精神,秉承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急党政之所急,想青少年之所需,行爱心人士之所善。为建设和谐、美好、幸福滁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语重心长地勉励贫困大学生要志向高远、勤奋学习、立德之才、早日学业有成,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会在悠扬、温馨的《感恩的心》乐曲声中胜利闭幕。

2016-9-29 15:45:28     浏览人次: 1031

 

© 2011 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565767 3036750 地址:育新路174号机关南苑
联系人:黄平一(秘书长)手机:13956292789 曹静 手机:18365000324 邮箱:czsax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