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三届四次理事(扩大)会暨2024迎春年会成功举办

1.jpg

数九寒冬人心暖,欢聚一堂情意浓。1月4日,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三届四次理事(扩大)会暨2024迎春年会成功举办。滁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厚华、高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安国岭,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訾雪梅,市关工委副主任朱庆龙、朱荣,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会长、金鹏控股集团董事长孙元武等领导出席活动,滁州中学、实验中学、滁州二中领导、协会领导组成员、副会长及全体会员参加活动。

1.jpg

2.jpg

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副秘书长赵文主持活动。

2.jpg

协会常务副会长胡新忠作工作报告

协会常务副会长胡新忠作工作报告,他回顾了2023年开展的工作,从强化政治意识、真情筹善款、创新做慈善、加强自身建设四个方面总结了2023年的主要做法。他表示,2024年协会将群策群力,做好善款募集工作;创新助学方式,在精准上下功夫;加强自身建设,依法依规做慈善;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慈善助学氛围,努力用爱心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2.jpg

协会领导组副组长王学山作财务工作报告

协会领导组副组长王学山作财务工作报告。他表示,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按照国家规定,严格财务管理,主动申请审计,规范资金募集、管理和捐助。2023年接收29家企业以及77位个人捐款共计138.76万元,在新的一年里,协会将继续接受全体会员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助和监督,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奉献爱心。

2.jpg

协会会长、金鹏控股集团董事长孙元武发言

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会长、金鹏控股集团董事长孙元武高度赞扬了金鹏建设第六工程公司总经理、协会副会长张丙生在本次活动中现场捐赠5万元的爱心善举。他表示,2023年,尽管很多企业面临风险和挑战,尽管协会号召少捐或不捐,然而,像张丙生这样的协会成员们,克服自身困难,依旧为孩子们伸出援助之手,传递希望之火。


孙元武会长对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滁州市强宏贸易、银禾园林绿化工程、明光华亿水泥制品、耀达电机、生辉新型建材、安徽少儿画王杂志社、白鹭岛国际生态旅游度假村置业有限公司、同乐幼儿园、佳诚模具、满鑫建筑劳务、行大道市政工程等爱心企业及李晓秋、王学山、杨家良、黄兴杰等爱心个人,范柯雯、周媛等十位非协会会员爱心人士表达感谢;对协会26个工作组,100多名爱心人士在炎热夏季,深入街道、乡镇,扎实开展困难学生家庭“精准调研”表示敬佩。更表示,协会里退休老同志们不图名、不图利,保持壮志不已的激情,创新做慈善,这种做法和精神,让人感动!让人学习!



孙元武会长表示,“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始终是金鹏前进的动力。今年,外部市场环境严峻复杂,企业内部产业正在转型升级。即便如此,金鹏通过协会,已连续6年落实“高管一对一助学”活动,继续资助70名困难学生,2023年新资助21名,捐款35万元,其他捐赠24万元,及无偿赞助协会各类活动;除此之外,今年金鹏参与了四川遂宁定向捐助困境儿童活动,捐款8万元;向滁州实验小学捐款2万元;捐赠10余万元助力合肥黄龙村、定远河北村、六安太安村、黄山南溪南村乡村振兴;捐款4万元支持市政府“亭满意”崇军关爱基金发展,定期慰问敬老院、儿童福利院,定向发起滁州市慈善协会500万养老基金,关爱老人;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等。至今,金鹏在捐资助学、乡村振兴、扶弱济困、防汛抗疫、文明创建等社会活动中,累计捐款捐物5000余万元。他表示,新的一年,协会将继续提高协会的影响力,让更多人关注和支持慈善事业,让更多人加入到慈善事业的队伍中。每个人的一点爱心、一点星火,必将在新的一年里汇聚成巨大的正能量,推动协会及教育事业实现新的发展。

2.jpg

滁州市关工委副主任朱庆龙发言

滁州市关工委副主任朱庆龙现场发言,他高度肯定了协会一年来募集善款、创新助学等各项工作和取得的各项成绩,赞扬了协会广大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和衷共济、大爱无疆的道义担当。他表示,大道同心,砥砺前行。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开展爱心助学,是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实实在在的行动,更是社会精英、成功企业家、爱心人士高尚人格魅力的具体体现。他希望各位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在新的一年里,一如既往地参与、支持和关心各项慈善爱心助学活动,继续伸出热情的双手,敞开博大的胸怀,凝聚爱的力量,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多一份爱心,多一份期待,让同在蓝天下的每一个学生都能健康成长,将爱心事业、爱心精神、爱心理念不断发扬光大,为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jpg
文艺演出和抽奖活动

会议结束后,开展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和抽奖活动。《赛马》古筝合奏、《映山红》《浏阳河》歌曲联唱、《精忠报国》歌曲、《生活在英雄们的中间》朗诵、《青花瓷》古典舞、《五彩的欢歌》民族舞等节目轮番上演,饱含深情的歌声、声情并茂的朗诵、灵动饱满的舞姿持续点燃现场和谐欢乐的气氛,在数九寒冬里传递着美好的祝福和满满的正能量。

2024-1-6 12:05:46     浏览人次: 824

 

© 2011 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565767 3036750 地址:育新路174号机关南苑
联系人:黄平一(秘书长)手机:13956292789 曹静 手机:18365000324 邮箱:czsax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