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3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启动 韩俊王清宪作出批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大力发展公益慈善事业,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慈善活动,在9月5日第八个“中华慈善日”当天,安徽省民政厅、安徽省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的2023年“慈善一日捐”活动正式启动。省委书记韩俊、省长王清宪作出批示。

韩俊在批示中指出

慈善是惠及社会大众的崇高事业,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论述,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踊跃参与“慈善一日捐”等活动,带动更多身边人播撒爱心、传递真情,让江淮大地处处有善、时时可善、事事行善、人人慈善。各级各部门要广泛普及慈善文化,培育慈善精神,以慈行善举涵养新风正气,激励全省人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不断开创安徽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清宪在批示中指出

慈善是人人可为的善举、大有可为的事业。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当先锋、作表率,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慈善为民理念,扎实开展好“慈善一日捐”等活动,积极投身慈善事业,普及慈善意识,传播慈善文化,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互助互爱的浓厚氛围,让爱心善举在江淮大地涌动不息、蔚然成风。

据悉,我省自2022年起在全省组织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全省共募集“慈善一日捐”善款超7300万元,实施了一系列扶危济困、安老助孤的慈善项目,已成为我省慈善工作的重要品牌项目。活动当天,安徽省民政厅、合肥市民政局共同主办的省暨合肥市2023年“安徽慈善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同步启动。届时,全省各级民政部门、慈善行业组织、公益慈善机构将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慈善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

2023-9-5 20:30:07     浏览人次: 1130

 

© 2011 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565767 3036750 地址:育新路174号机关南苑
联系人:黄平一(秘书长)手机:13956292789 曹静 手机:18365000324 邮箱:czsax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