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资助服刑人员子女:铁窗外的温情 点亮家庭希望

1.gif1.gif

李晓秋(左)代表协会向困难家庭捐赠13000元


   市监狱对服刑人员实施在依法管理的基础上进行人性化管理,监狱领导不仅关心服刑人员在改造期间的个人生活,更关注到他们的家庭生活。

部分服刑人员的子女因家庭生活困难导致的教育问题引起了监狱党委和领导们的高度重视,滁州监狱党委书记、政委马骏,党委副书记、副政委汤智对此做出珍重承诺:决不让每一名服刑人员的子女因家庭困难而辍学。市监狱教育改造科科长刘銮发深入多地核实监狱服刑人员家庭及子女经济条件和上学情况,与学生的班主任、学校校长进行谈话,要做好保密和心理疏导,对未成年的身心健康给与特殊关注,与监狱共同帮助学生完成学业。

在爱心助学基金发放仪式上,三监区服刑人员李某(化名)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他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我是一个有罪于人民的罪犯,党和政府、监狱民警并没有抛弃我,而是以母亲般宽大的襟怀包容我、爱护我。在我家孩子面临学费难题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使我的孩子在新学期能够像其他孩子一样,重新回到学校,走进明亮的教室,接受良好的教育。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使我能更加安心改造,这是多大的恩情呀!当前我能够做到,也应该做到的就是服从管理,接受教育,严格遵守监规纪律,积极参加劳动,踏实改造自我,重新做人。”

王女士是监狱服刑人员王某的女儿,她对市慈善爱心助学会的捐助表达了感谢之情,并作为亲属代表上台发表了令在场的人为之动容的讲话,“我将会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你们的关爱。同时,我也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关心和帮助那些比我们更需要帮助的同学,让我们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1.gif

1.gif

1.gif

(宋阳 贲雅婷)


2023-8-28 16:34:06     浏览人次: 1402

 

© 2011 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565767 3036750 地址:育新路174号机关南苑
联系人:黄平一(秘书长)手机:13956292789 曹静 手机:18365000324 邮箱:czsax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