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三届三次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会议顺利召开

6月28日下午,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三届三次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会议在城南金鹏广场酒店召开。滁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协会创会会长李晓秋,金鹏控股集团董事长、协会会长孙元武,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爱如,市教体委主任、协会顾问俞凤鸣,滁州中学校长、协会顾问刘志刚,协会常务副会长胡新忠,协会领导组副组长王学山等领导以及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参加会议。

滁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协会创会会长李晓秋主持会议。协会常务副会长胡新忠作2022年以来协会工作报告。他从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创新做慈善;真情为助学;精准走访调研;召开捐助困难大学生大会;提升教学教育水平;加强内外联系;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各个方面回顾了2022年协会工作和2023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

协会领导组副组长王学山作2022年协会财务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疫情三年,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仍然尽其所能、力所能及的为贫困学生捐款、捐物、献爱心。协会三年共收到89家企业和112位个人共捐款710.1万元,捐助贫困学生2357人,捐助善款506.1万元。2022年协会共计募捐善款280余万元(其中:33家爱心企业共捐款274万,44位爱心个人共捐款6.3万),同比增长26%;年度共计捐出善款186万元,再次帮助800余名学生圆梦校园。

现场,向协会三届以来优秀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授予“慈善之星”荣誉称号。他们分别是:

金鹏控股集团董事长、协会会长孙元武

滁州市强宏贸易董事长、协会副会长张圣宏

安徽联颐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协会副会长盛文力

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厂长周祥

全椒双源房地产董事长、协会副会长张本忠

明光市华亿水泥制品总经理、协会副会长张文军

滁州生辉新型建材总经理、协会副会长张康宝

安徽耀达电机总经理、协会副会长潘杰明

美众汽车文化生活广场总经理、协会副会长孙方琼

滁州市元丰小额贷款董事长、协会副会长谢玉华

安徽省银禾园林绿化董事长、协会副会长张银

长电科技(滁州)工会主席、协会副会长朱国芳

滁州凯玛特超市董事长、协会副会长吴昌珍

滁州华宸建材总经理、协会副会长胡锦同

滁州扬子福酒业董事长、协会副会长黄家勇

中豪建设股份董事长、协会副会长王学成

安徽奥丰汽车配件总经理、协会副会长何静芳

滁州市安居物业董事长、协会副会长林廷元

上海凯泉泵业董事长、协会副会长杨帆

滁州东菱电器党支部书记、协会副会长郑吉媛

信立成建材销售中心总经理、协会常务理事周发明

金鹏建设第六工程公司总经理、协会副会长张丙生 

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会长、金鹏控股集团董事长孙元武在会上发言,他表示,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新理念,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关工委和民政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协会领导组、全体会员及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善款募集再创新高,助学工作不断深入,退休老干部及爱心人士不畏困难、不谋私利、不摆架子、不怕误解,开展精准调研走访工作,不仅对困难学生在物质、资金上予以帮扶,更是惠及到了学生的思想、心理等各方面,成为了他们生活中的家人、朋友、心灵上的老师。

孙元武董事长感谢了陶行知教育基金会、滁州强宏贸易、滁州仲裁委员会、安徽中烟、全椒双源房地产、明光华亿水泥、金尚劳务等爱心企业及个人,并表示,今年是金鹏创建第30年,金鹏始终将“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作为企业的文化内核之一,一直让慈善公益事业深入企业,深入每一位员工,以坚持不懈的公益行动传递爱心力量、彰显社会责任,展现企业风貌。2022在企业自身困难的情况下继续向协会捐款163万元。今年又新增25名高管参与到金鹏高管“一对一”爱心助学活动中。每到暑假,高管们都会收到高考学生们的喜报。

孙元武董事长表示,作为协会会长单位,金鹏将一如既往地与各位爱心企业及人士一起,在捐资助学的道路上携手前行,共同扩大爱心助学工作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团队、爱心人士参与到活动中来,不断扩大协会的规模,发挥更大的社会效益。同时,作为企业,协会成员需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携手共渡难关,为公益事业做出更持久的贡献。

11.jpg

 

致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

大家好!

在十二年的慈善助学活动中,你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担起经济和社会的双重责任。你们慷慨解囊、捐资助学,奉献出满满的爱。你们的爱心如涓涓细流滋润着孩子们的心田,使他们在困境中继续学业,为他们撑起了一片希望的蓝天。大爱无疆,你们把“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不断地发扬光大,让爱的种子代代传承。

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企业承担了很大压力,经营中困难重重。协会秉持着一如既往的三不原则:慈善捐款不摊派、不下指标、不鞭打快车。慈善不仅仅是以捐款多少作标准。捐款应本着力所能及、真诚自愿的原则。

古人云:行善如春园之草,不见其长,日有所增;行恶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慈善助学、泽惠子孙,大爱善行,必有福报,好人必定会一生平安。

2023-6-27 14:18:20     浏览人次: 1882

 

© 2011 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565767 3036750 地址:育新路174号机关南苑
联系人:黄平一(秘书长)手机:13956292789 曹静 手机:18365000324 邮箱:czsax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