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税务局领导来我会听取意见协商工作

    4月23日上午,市税务局费杨主任、琅琊区税务局杜宏亮副局长一行来我会听取意见、协商工作。就慈善捐款税前抵扣问题进行研讨,协会领导组组长、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晓秋,领导组成员、市关工委副秘书长计国亚,协会常务副会长胡新忠,协会秘书长黄平一,会计王林等参与了研讨交流。

   李主任首先对市局和区局两位领导到协会来协商工作表示感谢,并感谢市税务局对协会工作的支持。随后介绍了协会的相关领导以及协会的组建过程和成立以来的种种爱心事迹。协会是公益慈善组织,所募集之善款全部用于捐助贫困学生,未曾有交税纳税行为,之前也从未接触过税务方面的事情,并不知晓公益组织当年捐赠余款也需纳税。协会一直根据《慈善法》在开展工作,对于现税法要求知之甚少,因此给协会的工作开展带来了很多不便。

   今年滁州没有一家公益组织纳入慈善捐款抵扣单位,李主任认为慈善法是上位法,税务法也应服从于上位法。税务部门提出的种种要求慈善法中没有体现。地国税合并前,也未有此要求,希望税务部门学习研究慈善法,支持公益组织,将滁州公益组织做强做大。

    市税务局的费杨主任听后表示,对协会这些已经退休的老领导们仍然坚持做公益事业的善举表示敬佩,对协会目前出现的税务方面问题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解决,并将问题带回局里协商解决。

    相信通过税务部门的帮助,协会今后的工作一定会开展的更加顺利。

2019-5-7 9:39:36     浏览人次: 851

 

© 2011 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565767 3036750 地址:育新路174号机关南苑
联系人:黄平一(秘书长)手机:13956292789 曹静 手机:18365000324 邮箱:czsax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