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爱心温暖小学 小学今冬不冷——福建省滇徽实业有限公司向南谯区创业路小学捐赠价值3万余元爱心校服

春兵文、方大军、沈家云

爱心温暖小学,小学今冬不冷。12月6日下午,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南谯区教体局在创业路小学举行福建省滇徽实业有限公司向创业路小学捐赠爱心校服仪式。出席仪式的有: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常务副会长胡新忠,市关工委副秘书长计国亚,南谯区教体工委委员、副局长王旭,滁州市广播电视台新滁周报记者部主任钟成玉,福建省滇徽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军,总经理计成刚,创业路小学党支部书记贺燕武等校领导。

仪式上,创业路小学校领导首先致辞,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滁州市创业路小学始建于1968年,前身为滁州市琅琊区清流办事处中心小学,2010年,因行政区域调整,学校划归南谯区区直小学,并更名为“滁州市创业路小学,学校位于滁州市创业南路与会峰东路交汇处。学校目前只有一栋教学楼,硬件设施薄弱。创业路小学是一所师资力量雄厚、校风严谨笃实、学生全面发展、科研成果显著的绿色校园,校园已成为孩子们的“花园、学园和乐园”。学校现有教职工57人,教师中具有大专以上学历37人,本科学历20人,学历达标率100%;一级教师16人,占全校总数的73%;教师平均年龄37岁。教师队伍薪火相传,人才辈出。学校现有安徽省小语理事会理事1人,滁州市骨干教师1人,区级教研之星1人,区级教坛新星1人,区级骨干教师1人,市级模范教师1人,市级师德标兵1人,市级师德先进个人1人,区级师德先进个人1人。

仪式上,福建省滇徽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军、总经理计成刚给创业路小学捐赠了1至6年级学生的274套校服(每人一套),价值3万余元,并表示今后事业发展了,将继续做好爱心助学工作,为关心下一代做出新贡献。学校赠给爱心企业一块牌匾,上面写着:爱心助学  功德无量

仪式上,三年级女同学朱雅琳代表全校学生发言:小草的成长离不开阳光的呵护,花儿的开放离不开雨露的滋润。今天,在这初冬的微寒里,爱心企业用爱心温暖了我们幼小的心灵,鼓起了我们前进的风帆,是你们的爱心给了我们前进的勇气。我们每一个人从此学会了感恩,感恩党和政府,感恩社会,感恩生活,感恩文明,感恩他人。

仪式上,王旭讲话,他对爱心企业捐赠校服表示感谢,称赞创业路小学取得的成绩,鼓励创业路小学战胜校舍少、设备差等困难,创新办学办出特色,争创全区一流小学……

最后,胡新忠讲话。他介绍了老领导吴炎武和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晓秋创建慈善爱心助学协会的初心和协会成立8年来爱心助学实绩,欢迎福建省滇徽实业有限公司入会,并对该公司的助学善举表示感谢,期待更多的爱心企业入会,壮大爱心企业队伍,集聚爱心助学正能量……

(原载《新滁周报》)

2018-12-13 9:55:47     浏览人次: 2227

 

© 2011 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565767 3036750 地址:育新路174号机关南苑
联系人:黄平一(秘书长)手机:13956292789 曹静 手机:18365000324 邮箱:czsax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