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助力脱贫攻坚 情系寒门学子——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资助滁州中学10名困难大学新生

计国亚、曹静、何玉刚

8月20日上午,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资助滁州中学困难大学新生捐赠仪式在滁州中学二楼会议室举行。出席仪式的有: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领导组组长李晓秋、领导组副组长张春林,协会常务副会长胡新忠、滁州市祥宏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圣宏等;滁州中学校长张大银、副校长徐文生、中学老师何玉刚、涂海军和受资助的1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

仪式上,校长张大银代表学校师生和受到资助的10名大学新生及家长,感谢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多年来对滁州中学贫困大学新生的厚爱和关怀,要求受到资助的大学新生好好学习,成长、成才,传承爱心,感恩党和政府。张大银表示,学校也要继续做好助学工作,不让每一个贫困学生失学,保障每一个贫困大学新生上学。

张大银向市关工委领导简要汇报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滁州中学坚持办人民满意教育,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狠抓常规管理,倡导活动即课程。在开好国家课程同时,还开发了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创新管理方式;营造了浓郁的教科研氛围,优化育人环境;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取得了显著成绩:2016年高考一本率较2015年提高12个百分点,达到62.4%;2017年高考一本率继续大幅提高,达到74.8%;2018年高考一本率继续攀升,到达80.8%,稳居省内同类学校前列。一批批优秀的毕业生被北大、清华等名校录取,办学业绩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学校还先后获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俱乐部”单位、“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学校”、“安徽省绿色学校”、“安徽省五四红旗团委”,连续多年荣获“安徽省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被誉为皖东培育卓越人才的摇篮。

学校大力弘扬“团结、奉献、继承、创新”的滁州中学精神,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学校建有15个学生社团,其中模联社团代表学校在北京大学等活动中斩获大奖。除每周的社团固定活动外,学校的大型固定品牌活动有:高一新生军训、高一新生拜师礼、秋季田径运动会、“一二·九”科技文化节、体育节、学科展示活动、远足活动、“五四成人礼”、经典诵读等等。

在学校97年的办学历程中,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数以万计杰出的人才。培养了3名省状元,多名院士,还有一大批全国知名科学家、学者、将军等,像两院院士陆元九、王正国、汤广福,科技部长王志刚等都是滁中学子的优秀代表。

李晓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滁州中学多年来的教育教学质量,尤其点赞3年多来校领导班子在原有基础上,真抓实干、敢于创新、攻坚克难的经验做法。李晓秋还说,滁州中学张校长提出要建立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执教老师积极性,这个想法符合实际、接地气,说出了老师和学生家长的心里话。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也将在这方面助力,在滁州中学抓个点。

慈善爱心助学协会捐助滁州中学10名贫困大学新生,由滁州市祥宏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圣宏定向捐助,每人捐助几千元。张圣宏在讲话中,介绍了自己家穷上不起学和文化低创业中的艰辛,鼓励贫困大学新生要充满信心、感谢贫穷,激发动力,完成学业,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要求同学们要有感恩之心,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滁州,不要忘记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不要忘记母校滁州中学。张圣宏还动情地说,作为爱心企业,我资助你们是义务和责任,我不要你们回报,你们上好大学,为国家作贡献,传承爱心,我就打心眼里高兴。请10名贫困大学新生,记下我的姓名、单位和手机号码,有困难就打电话,大学毕业要到公司实习或工作我欢迎……

最后,李晓秋一行、张圣宏、滁州中学领导和老师,同10名受资助的贫困大学新生合影留恋,定格、收藏、分享这一幸福、难忘的瞬间……

--原载新滁周报20180823

 

 

 

 

 

 

 

 

 

 

2018-8-31 8:57:57     浏览人次: 3060

 

© 2011 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565767 3036750 地址:育新路174号机关南苑
联系人:黄平一(秘书长)手机:13956292789 曹静 手机:18365000324 邮箱:czsax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