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召开2023年度走访调研动员会

7月13日下午,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2023年度走访调研动员会在城南金鹏广场酒店召开。滁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协会创会会长李晓秋,市发改委原主任、扬子集团原董事长、协会领导组副组长缪瑞荣以及协会成员参加会议。市政协原副秘书长、协会常务副会长胡新忠主持会议。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同志“精准扶贫”系列讲话精神,把有限的善款用在确实需要帮助的孩子身上,协会每年都会对拟捐款学生家庭进行走访调研,摸清情况、掌握实情。本次走访调研团共计103人,分为26个小组深入不同乡村、街道,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

胡新忠对走访调研团的分组情况和走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他强调,在走访过程中,要力争走访到每个困难学生家庭,了解他们家庭的经济情况,家庭成员组成,困难原因,是否符合协会捐款条件。并且走访调研团要真实的记录走访过程中的所见所闻,对于一些感人事件可深入挖掘了解。

李晓秋和缪瑞荣向荣获2022年度“走访调研先进个人”称号的23名获奖爱心人士颁发证书。

滁州市申博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协会理事董峰,华宇集团原财务主管、协会会员苏祖林代表爱心人士发言。董峰分享了过去两年参与走访调研的经历和感受。苏祖林谈到了对走访调研活动的认识,发表了一定会认真负责对待本次调研活动的决心。

李晓秋作走访调研动员报告。他强调对贫困家庭学生的走访调研是关系到对贫困学生的关心爱护和高度负责的一项活动。每一位走访调研同志既要热情耐心的对待每户走访对象,更要认真的掌握对照助学条件,杜绝人情捐、随意捐和盲目捐。同时他表示,疫情使大大小小的企业受到了冲击,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将秉持慈善捐款、量力而行观念,坚持三不原则“不摊派、不下指标、不鞭打快车”,和企业共度维艰。利用好现有资金,助力贫困学生,推动下一代教育事业发展,为构建和谐滁州做出贡献。

2023-7-19 14:39:35     浏览人次: 1382

 

© 2011 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565767 3036750 地址:育新路174号机关南苑
联系人:黄平一(秘书长)手机:13956292789 曹静 手机:18365000324 邮箱:czsax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