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总结工作部署任务 振奋精神 牢记使命 主动作为------奋力开创滁州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计国亚、杨继文、本报记者钟成玉

春光明媚,关工启航。4月2至3日,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在滁召开。市委副书记朱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名誉主任陈家声作工作报告。市关工委主任李耀才主持会议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厚华、高谦、黎田、李晓秋,市关工委副主任白运河、缪瑞荣,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李世全、副局长方晓月,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常务副会长胡新忠,各县(市区)关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市直机关、市教体局、经开区关工委主任、办公室主任等出席会议。

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2日下午),9各单位发言、2各单位书面发言,座谈交流2017年重点工作及2018年重要工作安排和创新举措。第二阶段(3日上午),傅厚华同坐传达省、市委领导同志批示和省关工委张俊主任一行3月15日来滁州南谯区调研讲话精神,黎田同志宣读省、市“双十佳”表彰决定,市委副书记朱诚、市关工委领导给荣获省、市“双十佳”颁奖。

陈家声受李耀才主任委托,作工作报告,他说,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高度重视支持下在省关工委的指导下,在各相关职能部门的配合下,全市各级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市领导重要批示精神,以迎庆党的十九大为动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职能,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放飞中国梦,传承红基因”主题教育、“脱贫攻坚关工助力”、“双十佳”评选工作为主线,依托“五老”弘扬优势,倾情关爱,同心协力。真抓实干,较好地完成年初既定目标,关工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

陈家声介绍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体会:一是党政重视支持,是开展关工工作源动力;二是健全领导班子特别是选好带头人,关工委才有号召力;三是加强宣传发动,关工工作才有推动力;四是坚持不断创新,关工委才有生命力;五是各相关部门的密切协调配合,关工委才有凝聚力;六是坚持为青少年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关工委才有说服力;七是领导班子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尽心尽力,同心同德,互帮互学,关工委才有战斗力。另外还感到做好关工工作,老干局是关工委的后勤部。

市委副书记朱诚作重要讲话。他说,经市委同意,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工作,通报表彰先进,安排部署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牢记使命,为全面开创我们滁州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而努力奋斗。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关工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教育、引导、关爱、帮扶青少年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我市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老同志的心血和辛劳,也是全体关心下一代工作者辛勤工作、不懈努力的结果。市委张祥安书记、市政府许继伟市长分别作出批示,对关工委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自身所能,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殷切希望。在此,我受祥安书记,继伟市长委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五老”长期默默耕耘、无私奉献,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各级关工委领导和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

朱城就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讲三点意见:(一)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多次重要指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把青少年培养教育好,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社会主义事业代代相传的需要,更是党和政府赋予关工委的重要使命。希望全市各级关工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新时代找准新方位,更好地扛起所担负的光荣职责,更好地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培养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实际行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倾心倾力服务大局,展关工委之长,尽关工委之责,续写好关心下一代事业的辉煌新篇;(二)牢牢把握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进一步提高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习近平总书记根据新时代新任务的需要和当代青年的现状,提出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等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下一代、怎样培养下一代等基本问题,既为年轻一代树立了成长坐标,也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关工委要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继续当好参谋助手,为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贡献。要聚焦聚力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要优化改善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要尽心尽力解决青少年实际困难;(三)牢牢把握自身建设重点,进一步夯实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基础和保证。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各级关工委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以党建带关建”,把基层关工委建设纳入基层党建工作总体部署,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双创建”活动为抓手,着力打造滁州关工品牌。希望我们关工委能找到新的结合点,帮助市委市政府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关心下一代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和社会工程,是全社会共同的义务,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组织、宣传、教育、科技、文化、政法、工商、民政等有关职能部门要真心配合、主动服务,推动全市形成党政统一领导、各部门大力支持、关工委主动作为、全社会广泛参与的齐抓共管格局,共同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健康发展。

李耀才主任作会议总结。他说,陈家声老主任作了一个很好的报告。陈老主任的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举措具体,语言朴实,情真意切,令人敬佩。特别是陈老主任最后七点体会,非常准确、精辟、深刻。是他从事20多年关工工作的经验总结,值得我们思考、采纳。陈老精神可嘉,境界高尚,值得学习,令人尊敬。市委副书记朱诚作了一个重要的讲话,对全市关工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市下一步开展好关工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期望。既是对我们的褒奖鼓励也是鞭策。朱诚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朱诚对我们关工委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就是把关工委工作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紧密结合起来。关工委工作要为文明城市做贡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的大事,也是全市人民的大事,我们关工委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李耀才还强调五点:第一点就是要强化基本建设,打牢工作基础,解决“有”的问题。第二点就是要强力推进“双创”活动,进一步提升关工工作水平,解决“好”的问题。第三点就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整体进步,解决抓主要矛盾的问题。第四点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工作实效,解决针对性的问题。第五点就是要勇于创新,不断开拓关工工作新局面。

附件:

2017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十佳五老”、

“十佳先进集体”名单

“十佳五老”名单

唐仁凤  定远县教体局关工委主任

张雅丽  凤阳县委宣传口关工委主任

冒家志  南谯区腰铺初级中学关工委主任

吕瑞祥  来安县县直工委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童万春  琅琊区关工委副主任

徐步春  明光市民政局关工委主任

戴金权  南谯区沙河镇关工委主任

吴功成  全椒县古河镇关工委主任

邵文政  滁州市国家税务局关工委主任

张辅民  安徽省天长市铜城镇关工委主任

“十佳先进集体”名单

定远县定城镇严桥路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凤阳县农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来安县教育体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来安县水口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琅琊区扬子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明光市明光街道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南谯区乌衣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全椒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滁州市公安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天长市仁和集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滁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3月20日印发

 

 

;

 

 

 

 

 

 

 

 

2018-4-11 9:58:32     浏览人次: 3434

 

© 2011 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565767 3036750 地址:育新路174号机关南苑
联系人:黄平一(秘书长)手机:13956292789 曹静 手机:18365000324 邮箱:czsax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