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开创关工工作新局面——安徽省沿江江南八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研讨会在滁召开

本报记者鲁志东  通讯员沈家云

11月13日上午,安徽省沿江江南八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研讨会在滁召开,来自滁州、芜湖、黄山、池州、马鞍山、宣城、铜陵、安庆八市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开创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破解发展难题,激发基层活力建言献策。
市委副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说,在举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全省沿江江南八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研讨会在滁州召开,共商关心下一代工作良策,他受张祥安书记委托,代表滁州市委、市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许继伟介绍了滁州历史文化悠久、区位条件优越、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良好。 

许继伟说,近年来,滁州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呈现出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党建不断加强的良好局面。“十二五”末,滁州主要经济指标总量和增速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十三五”期间,滁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为指引,坚定地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奋力实现“冲刺第三”“四个翻番”“六个提升”的“346”奋斗目标,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美丽滁州新篇章,为建设五大发展的美好安徽多做贡献。

他强调,长期以来,滁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积极为关工委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切实做到“三纳入”和“四统一”。全市关工委系统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弘扬“五老”精神,倾情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多次受到上级表彰。

研讨会上,作为牵头单位的芜湖市关工委主任魏道斌对本次在滁的高规格接待表示由衷地感谢,并对滁州市关工委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开展收获颇丰,各市要继续借助研讨会这个平台,构建常态化的交流互动机制,做到信息互通,工作互动,经验共享,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关心下一代工作谋划最佳方案,交出最佳答卷。黄山市关工委主任叶枝光对滁州市巨大变化和关工委工作实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研讨会上,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家声(主持工作),介绍了滁州市《按照习总书记要求、主动作为创新作为》的新成果,受到与会人员的点赞。市关工委副主任李晓秋介绍了滁州市《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民营企业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的经验,引起强烈反响。尤其是金鹏控股集团董事长孙元武的介绍,令与会同志感动和振奋,纷纷夸赞民营企业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关工工作做得好......

此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李世全,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黎田,副主任白运河、缪瑞荣,副秘书长计国亚,办公室主任杨继文,金鹏控股集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鸿等,也应邀参加了研讨会。

 

2017-11-17 15:35:26     浏览人次: 1326

 

© 2011 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565767 3036750 地址:育新路174号机关南苑
联系人:黄平一(秘书长)手机:13956292789 曹静 手机:18365000324 邮箱:czsax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