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央视释放重大信号:中国将逐步放松对无神论思想的宣传,开始正面接受有神论思想。

    日前,中央电视台(第四套节目)以世界佛教论坛为由头,以“佛教与科学”论题为切入点,首次做了一个长达四十多分钟的介绍佛教基础知识的节目,并借嘉宾楼宇烈之口,正面承认了佛教的科学性,正面承认了佛家讲的因果的存在……。


    大家知道,1949年以来,中国大陆一直以无神论作为基本的社会意识形态。有神论一向被扣上“封建迷信”的大帽子,在一段时期, 有神论者甚至被认为犯有严重的罪行。我们从小就被灌输无神论的思想,认为宗教是大众的精神鸦片,无神论才是绝对的真理。中国的文学、艺术、影视作品也一向以“无神论”作为基本的指导原则。


    道德基础是人类社会最重要的支撑力量。法律只能管人的行为,不能管人的内心,而道德感可以从人们的内心去约束人的行为,所以,一个良性的社会必须要有良好的道德支撑。


    而无神论则恰恰是这种道德支撑的破坏者。人们相信无神论后,自以为可以无拘无束,只要没有人看见,什么坏事都可以做,无比“自在”。不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长期信奉无神论者,觉得人不过就此一生,因此不抓紧贪污一些,真的是“走时一身空”,即使是那些曾经为党出生入死的干部也晚节不保。为什么呢?无神论的结果啊。 怀疑一切,这些干部都是无神论者,只信眼前的利益,“有权不用,过期作废”,所以他们什么事情都可能干得出来。这些人一旦东窗事发,其结果跟吸食鸦片有何区别呢?由于不相信善恶有报,社会上从出现假酒、假烟、注水肉发展到“地沟油”食品、毒大米、毒酒、毒豆芽、毒竹笋……这样的社会,崩溃的恐怕就不只是个人。


    此次中央电视台在佛教专题中正面承认了佛家思想的科学性,明确的向全社会释放出一个强烈信号:中国将逐步放松对无神论思想的宣传,开始正面接受有神论思想。也许最高层已经意识到中国的道德危机正是来自于这种无神论的信仰,并且希望通过重新恢复有神论来挽救这个近乎崩溃的社会道德系统。


亮点在最后!

你存在吗?你是实在的吗?你既然存在,活菩萨也存在,你就是活菩萨。因为大乘佛法的根本精神,我们不是去求佛,求菩萨,而是去做佛,做菩萨,你按照佛的理想,理念,精神去做,你就是佛,你就是菩萨。所以我们每个人,不要说去找菩萨在哪里,你就是菩萨啊,你如果不想做菩萨,那菩萨就没有了,你如果下决心,我就要学佛学菩萨,我就要做一个佛做一个菩萨,那活菩萨就实实在在地在我们的世界中,在我们的社会中,在我们的生活中,在我们的身边,我们身边都是活菩萨。

如果你认为你不是佛不是菩萨,那世界上就没有佛没有菩萨!

2017-6-5 10:10:19     浏览人次: 1650

 

© 2011 滁州市慈善爱心助学协会 版权所有
电话:0550-3565767 3036750 地址:育新路174号机关南苑
联系人:黄平一(秘书长)手机:13956292789 曹静 手机:18365000324 邮箱:czsaxzx@163.com